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朝先发制人会让美陷入孤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美国高级研究人员认为:

  对朝先发制人会让美陷入孤立

  美国《华盛顿时报》近期刊登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迈克尔·奥汉隆的一篇文章,认为先发制人打击朝鲜会让美国陷入孤立。

  这篇题为《先发制人与朝鲜》的文章说,美国国内就如何应对朝鲜发射导弹展开了一场引人入胜的辩论。

  文章说,美国需要以当前这场小型危机为契机,再次反思过去3年以及某种意义上过去50多年间与朝鲜打交道时所面临的更大危险。

  文章说,美国政府对朝鲜的政策漫不经心、杂乱无章且不受欢迎。

  在地区主要角色中,只有日本支持美国政府对朝鲜的基本政策。这种政策是谋求在朝鲜改朝换代的一些人以及谋求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另外一些人所述不同观点的大杂烩。

  这种背景下,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可能会让华盛顿而不是让平壤陷入孤立。这同时也可能会把美国与韩国的联盟置于严重危险境地,妨碍而非增强美国朝消除真正威胁方向取得进展的能力。

  美国政府制订对朝鲜的政策时应围绕一个理念,即需要给平壤提供某种选择。美国应重视实质性内容,而非过程;重视核心价值观,而非策略性判断。

  至于先发制人,发射导弹本身并不对美国构成足够大的威胁,无法证明确实有必要对朝鲜实施军事打击。

  简言之,如果美国对朝鲜的政策继续不对路,导弹试射就是美国今后几年可能会面临真正严重问题的预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