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迫近 "炸弹"等成俄特工电话监听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0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八国峰会即将于7月1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为全面保障峰会安全召开,内务部和特工机关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安全保障措施,开始对电话交谈和电子邮件来往进行监控,布什、普京、炸弹等成为关键词。

  现在,圣彼得堡市内接待八国峰会代表团的所有宾馆、酒店事实上已处于封闭状态,“俄罗斯”、“普尔科夫斯卡娅”、“波罗的海”、“十月”、“莫斯科”等大酒店全部
“客满”,停止接待新的来宾。但是,从晚上的房间灯光来看,这些酒店远未客满。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称,现在,所有人员进入酒店都要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一旦发现任何细小的疑问,就会立即把相关人员移交执法机关深入调查。

  警察和特工每天平均2-3次检察市中心联邦大道两边的所有房屋,排除任何安全隐患。市内街道上增派了260名道路巡警,盘查过往车辆,不仅要求司机出示驾照,还要检查在圣彼得堡登记的护照。俄内务部第一副部长切卡林宣布,交警的任务不只是拦截违章车辆,还要疏理交通,全面配合和协助特工机关做好安保工作,防范任何可能的危险。

  现在,圣彼得堡市大部分固定和移动电话已被监听,电子邮件来往也受到监视。监听(视)设备对一些“危险的”和必要的关键词汇非常敏感,如“炸弹、梯恩梯(炸药)、峰会、布什、普京等。一家移动通信公司已发表声明,赞成在八国峰会这种国际盛事期间采取特别的安保措施,愿意在紧急局势下会密切配合执法机关的工作,呼吁广大用户谅解。

  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则建议美国公民在八国峰会期间不要前往圣彼得堡,已经到该市的美国公民应严格遵守各种安全规则,尽量远离游行示威地点。(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