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11"恐袭盖着本土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1 北京晚报

  印度过去几乎每年都要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有趋于更加强烈与密集的势头。像这次袭击的策划、规模和手法的复杂上都标志着印度的恐怖袭击发展到了一个新的程度。

  印度国内不同的武装组织很多,很多“地方帮”都想通过袭击事件来制造独立的氛围与契机。当然这次恐怖事件发生的最大背景还应当是印巴的和平进程,印度国内许多争端的起源都与此有关。

  这次恐怖袭击在策划上、手法上和针对目标上都不同于以往发生在印度境内的袭击事件。恐怖分子采用遥控爆炸的手法,在数列列车的头等车厢同时安装炸弹,选择时间为印度上下班的高峰时期,这些都表明了恐怖分子策划此次袭击的精密程度以及组织的严密性明显高于以往。选择头等车厢的富人聚集区也表明了此次袭击的一个重要指向。这次恐怖袭击和2004年3月11日发生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列车袭击事件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

  恐怖分子把袭击的日期选择在7月11日,与以前所发生的“3·11”、“9·11”等有时间上的巧合,但这并不代表恐怖分子故意要与以往的恐怖袭击事件“接轨”。与车臣的恐怖分子相似,印度的恐怖分子具有很大的独立性,目标只是要反对本国政府,在这一点上,他们和以反西方、反美为宗旨、导向的恐怖分子及组织有很大不同。恐怖袭击的时间选择还与印度当局反恐的力度,孟买城铁的监控程度等等都有关系,并非一定是恐怖分子故意选择“7·11”这个看似特殊的时间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