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什米尔人,做生意很精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0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梁 子

  一提起“克什米尔”,多数人脑海里会立即显现火光冲天的爆炸场面。在去那里之前,我也以为这个多年被战争笼罩的地方,一定充满了愤怒和悲伤。可是走进克什米尔,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和当地人奇特的生活方式竟让我难以相信这里曾经发生过惨烈的战争。

  

克什米尔人,做生意很精明

  达尔湖上的蔬菜交易市场,人们在水上砍价 摄影 梁 子

  沿途小镇

  山上牛羊成群 山下小店很多

  克什米尔可以称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大花园,这里有皑皑雪山、碧波湖水、青青绿草、牛羊成群。它与印度其它地区的气候有着天壤之别,不论是自然景观、建筑、宗教信仰,还是民风民俗,都有着独特之处。

  在出发之前,就有人对我说:“克什米尔是‘喜马拉雅山下的瑞士’,去看看你就知道有多美了。”

  从印度首都新德里乘火车大约12个小时到达德瑞姆萨拉小镇,这里是通往印控克什米尔陆路的必经之地。尽管5月的印度骄阳似火,可小镇坐落在山区的原始森林中,清新的空气中带着一丝凉意。

  小镇海拔1700多米,山下到处是克什米尔人开的小店。这里与克什米尔之间隔着喜马拉雅山,住着不少往返于两地的生意人。

  沿着环山公路,我们的车盘旋在山区的村庄中。偶尔擦身而过的军车,让我们感受到了些许战争的味道。在距克什米尔还有两公里处,全副武装的军人越来越多。所有人在此必须下车,对于我们这样的外国人,必须逐一空手接受检查和登记。

  当我们再上车后,眼前顿时一片漆黑,这是一条公路隧道,也是进入克什米尔的惟一陆路通道,足有4公里长。

  从隧道出来,仿佛换了一番天地。薄云遮盖了阳光,空气中吹来阵阵清风。远处盘山上的层层梯田,稻田边的老牛在悠闲地吃着草,农民安然地走在田梗上。让人难以相信,如此安宁的场景,居然是在经过了十几年战乱的克什米尔。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