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在全球秘密关押约1000名恐怖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1日电 美国国防部法律顾问达尼埃尔·德尔奥托11日透露说,美国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共关押有大约1000名恐怖嫌疑人,作为其“全球反恐战争”的一部分。

  德尔奥托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称,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有450名犯人,这意味着另外550人被囚禁在中央情报局设在其他国家的监狱内,但他没有透露这些犯人的具体关押地点以及相关细节。

  去年11月,美国媒体披露中情局在欧洲一些国家设立秘密监狱关押重要恐怖嫌疑人,立即在欧洲引起轩然大波。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国先后对本国境内是否发生过非法绑架和转运事件展开调查。

  欧洲主要人权机构欧洲理事会上月就中情局“黑狱”事件发布调查报告称,罗马尼亚和波兰境内有可能存在美国控制的秘密监狱。但这两个国家均对此予以否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