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机免提装置暗藏假发内 越南考生戴假发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24 国际在线

  本报特约记者 赵师炀

  现在不少国家的学生都在为大学的入学考试奋斗,各大中小学也相继开始了期末考试。一些平时不用功的学生搬出各种作弊花招,其中不乏手机等高科技手段。越南警方近日透露,警方抓到了当地考生在大学入学试时头戴假发,将手机免提装置藏于假发内,并将其背后专搞“假发作弊”的犯罪网络一网打尽。

  河内警方透露,警方日前在市内一个房子展开了搜捕行动,39岁的团伙头目落网,警察搜出了5个假发套、50部手机、60个免提装置和150张SIM卡。

  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个团伙经手的作弊案涉及越南多个省份,他们收取每人5000万越南盾(约合2.5万元人民币)的报酬,在考试时通过手机为考生提供答案。

  一些学生还躲进洗手间里打手机作弊。河内银行学院7月4日举行入学试时,一名考生被警方逮捕,他承认向那个犯罪团伙付了2000万越南盾的押金。仅仅两天后,河内银行学院另一名参加数学考试的考生因同样原因被捕,警方证实,她的手机在考试期间的通话时间长达2小时15分钟。

  除此之外,越南警方发现的作弊方法五花八门。有的考生请“枪手”代劳,河内国民经济大学一名“枪手”承认,他从两名陌生人处收取了4000万越南盾的代考费。平定省中部的仁厚市警方则查抄到300公斤的“小抄纸”,上面化学、生物和历史等课本内容齐全。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