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方确认失事飞机上两名中国乘客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莫斯科7月12日电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领事部主任吐尔逊当地时间12日清晨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俄罗斯有关部门已向总领馆通报,伊尔库茨克失事客机上的两名中国乘客已被确认遇难。

  吐尔逊说,两名遇难的中国乘客均为女性。一位名叫王晓杰,来自辽宁省,约50岁,在俄经商。另一位名叫李清丽,来自黑龙江省,20岁上下,在俄留学。

  吐尔逊说,李清丽的亲属已赶到伊尔库茨克并辨认了遗体。俄方在反复核实生还者名单后,并根据王晓杰至今仍未与亲友联络等多方面情况分析判断,王晓杰也已遇难,她的亲属将于近日赶赴俄罗斯。

  目前还在伊尔库茨克处理善后事宜的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王丹12日早晨通过电话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外交官抵达伊尔库茨克后已与俄方官员约见10余次。他们将继续与俄外交部门和航空机构联系,帮助中国乘客亲属办理赴俄手续和处理善后事宜。

  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10客机9日在伊尔库茨克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至少125人死亡。当时,失事飞机上共有3名中国乘客,其中一名脱险。(记者王作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