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境内营救被劫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 7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在北部边境抓获两名以色列士兵。随后,以色列飞机轰炸了黎巴嫩南部的大桥,造成2名黎巴嫩平民死亡。随后,为了营救士兵, 以色列部队进入黎巴嫩境内。

  以色列国防部今天早上证实,两名以军士兵在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对以色列北部边界发动袭击后失踪。真主党电视广播称,真主党绑架了这两名士兵。一名真主党高级官员称,
至少有一名被绑架的以军士兵还活着。以军已出动战斗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在黎巴嫩上空寻找被绑架的以军士兵。

  真主党游击队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九时十五分对以色列北部边境的以军阵地和居民点发动了猛烈袭击。一枚

火箭弹直接命中了什图拉的一间房屋。营救部门称,到目前为止,它已对六名伤员进行了治疗,伤员既有士兵也有平民,伤者已被转运至纳哈里亚医院。

  奥尔默特总理今天早上在欢迎日本首相小泉来访的一个仪式上首次对这一事件作出了反应。他说:“对于以色列和它的公民来说,这段时间是艰难的日子。南部和北部地区都有人试图威胁我们的稳定和试探我们的决心。他们将会失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

  以军发言人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以色列国防军认为黎巴嫩政府应对从黎巴嫩境内发动的针对以色列的所有恐怖行为负责。如果真的有士兵被绑架,国防军将认为黎巴嫩应对士兵的安全负责。”

  以色列电视十台报道称,真主党提议释放这两名士兵和沙利特下士以换取以色列释放数千名因危害以色列安全而被逮捕的犯人。

  以军官员认为,今天的袭击行动是真主党对以军试图袭击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头号恐怖分子迪夫的反应。以军直升机、坦克和大炮正沿北部边界一线向真主党射击。报道称,以军炮火摧毁了黎巴嫩境内的一座桥梁。

  以军参谋长哈鲁特兹中将已主持召集了一个由高级军官参加的紧急会议。奥尔默特总理今天晚上也将主持一个会议。自“夏雨”行动开始以来,以色列北部边境地区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固山)

    相关报道:以色列战机轰炸黎巴嫩南部电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