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工门专栏作家首次称布什顾问是其消息源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7:41 国际在线

  

特工门专栏作家首次称布什顾问是其消息源(图)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引发美“特工门”案件的专栏作家诺瓦克11日首次公开表示,白宫政治顾问卡尔·罗夫是他那篇曝光中情局秘密特工普莱姆身份的消息来源之一。

  诺瓦克在专栏中称,他对他与罗夫交谈内容的回忆与罗夫阵营的说法不同。他写道:“我说出罗夫的名字是因为他的律师已透露了我们交谈的内容,尽管它与我的回忆有所不同。”他没有就此给出更多的细节。

  罗夫辩护小组的发言人科拉洛称,罗在在与诺瓦克交谈时甚至不知道普莱姆的名字,是诺瓦克先打电话给罗夫的,罗夫说,他是从诺瓦克那里听到有关普莱姆的消息的。他说:“罗夫和诺瓦克的回忆并没有多少差异。”

  诺瓦克称,他现在披露这一消息,是因为特别检察官特里克·菲茨杰拉德已告诉他的律师,“特工门”案中有关他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

  诺瓦克将在今天出版的一个专栏中称,他曾于2004年年初告诉菲茨杰拉德,罗夫和当时的中情局发言人哈尔洛威证实了有关普莱姆的消息。他是从另外一位政府高级官员那里最先知道有关普莱姆的消息。他说,他现在也不能披露那名官员的身份。

  诺瓦克2003年7月14日在专栏中披露了普莱姆的中情局秘密特工身份,这引发了相关的刑事调查。普莱姆的丈夫、前美国大使威尔逊当年7月7日曾批评布什政府操纵伊战前情报以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诺瓦克在这之后与检察官进行了秘密合作,他还就他在这一事件中所发挥的作用保持沉默,这使他避免遭到起诉的危险。白宫否认罗夫卷入了“特工门”案件,副总统切尼的前办公厅主任利比已因为此案遭到作伪证、妨碍司法公正、和向联邦调查局人员说谎的指控。(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