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朝野谴责日本高官发表威胁对朝鲜动武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9: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7月12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朝野政党领导人12日纷纷谴责日本阁僚发表威胁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言论,指出此类言论进一步激化了朝鲜半岛局势。

  执政的开放国民党议长金槿泰在该党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说,他对日本阁僚借朝鲜发射导弹,发表可能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言论感到愤慨。日本政府推动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案,将激化东亚和朝鲜半岛局势。他们的言论是错误的,不恰当的。

  他说,为了确保朝鲜半岛及半岛民族的前途和生存权,韩朝应当通过部长级会谈进行对话,有关方应当为重开六方会谈而共同努力。

  开放国民党驻国会代表金汉吉发表谈话说,日本阁僚发表威胁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言论,是“火上浇油的行为”。“日本是半个多世纪前威胁世界和平的元凶,它没有资格谈论发动先发制人打击”。

  在野的大国家党发言人李季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阁僚发表的对朝先发制人打击言论是“十分不恰当和不理性的”,使人联想到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和对帝国主义日本时代的不良印象。

  他说,为了缓和东北亚紧张局势,维护东北亚和平,日本政界要人应当收回他们发表的对朝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言论,日本政府负责人应当对此作出解释。

  另一个在野党民主劳动党代表文成贤在该党的一次会议上说,日本阁僚的言论表明,日本正在借朝鲜发射导弹实现重新武装,走军事大国道路。这些言论暴露了日本故意“煽动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紧张,谋求本国利益的赤裸裸野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