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巧合:网上搜出同名人 庆祝:澳美男子来相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0:41 新华网

  你有没有出于好奇,通过互联网搜索引擎查找与自己同名的人?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达里尔·皮布尔斯把自己的姓名键入搜索引擎,意外地发现澳大利亚一名男子与自己同名。

  据路透社10日报道,两位皮布尔斯日前已在美国相见,并在当地举行了庆祝活动。

  巧合

  皮布尔斯家住北卡罗来纳州格雷厄姆,是当地的一名牧师。澳大利亚的同名者居住在塔斯马尼亚州,供职于州政府的公共关系宣传部门。

  巧合的是,二人在相互了解后发现,除了名字外,他们还有很多相同或相似之处。比如,两名皮布尔斯均出生在1949年,他们都有3个孩子,他们的父亲都来自小镇而且同样从事与车床相关的工作。

  此外,二人兴趣爱好也很接近。他们都喜欢表演节目,对魔术、口技和乐器都有着浓厚兴趣。

  “我们好像已经相识许久了。我们的思想和个性如此相似,好像我们就是亲兄弟,”皮布尔斯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仍旧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相见

  在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一年后,两位皮布尔斯上周末终于在格雷厄姆相见。两人共同演出了两场杂耍,受到场下400名观众的好评。

  其中有一场情景喜剧,“演出海报张贴后(因为名字相同),人们还以为是由我一人演出呢,”家住格雷厄姆的皮布尔斯回忆说。

  为庆祝这次难得的见面,在为来自澳大利亚的皮布尔斯接风洗尘的聚会上,皮布尔斯牧师还邀请媒体记者出席,并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另外,他还找来摄像人员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幕,并将其制作成DVD留念。

  意义

  皮布尔斯牧师还表示:“这不仅是庆祝我们二人的相似之处,也是庆祝我们之间可能遗失了很长时间的关系。”原来,二人根据族谱追溯到300多年前,发现那时两家在苏格兰有联系。

  “它可能是一次不寻常的357年的历史聚会,我想在这个星球上,可能没有其他两个人有如此多的巧合,”皮布尔斯说。

  皮布尔斯牧师幽默地说,也许二人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名字的拼写,“他的名字Daryl中有一个‘r’,而我的名字Darryl中有两个”。

  “我母亲(在登记时)明显口吃了。”他开玩笑说。(褚立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