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越境袭击专题 > 正文

以军自2000年后首次对黎发动地面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7月12日电 (记者 潘立文 王昕)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与以色列军队12日在黎南部地区发生激烈交火,至少造成3名黎平民和7名以军士兵死亡。

  据报道,真主党武装当天上午早些时候首先开炮轰炸了以色列北部和以军在萨巴阿农场的阵地,至少打伤4名以色列平民。以军随后予以反击,双方发生激烈交火。

  冲突过程中,以色列军队出动战机轰炸了黎巴嫩南部的道路、桥梁和一个发电厂,造成黎南部地区交通和通讯中断,一些建筑物和多辆汽车遭到毁坏。

  真主党声称打死7名以色列士兵,俘虏了另外2名以军士兵并摧毁了以军的2辆坦克和1辆军用汽车。

  以色列国防部随后证实2名以军士兵在与黎巴嫩真主党的交火中被俘,要求黎政府对真主党袭击以色列的行为负责,并保证以军士兵的安全。

  为抢回被俘士兵,以军出动地面部队,在战机掩护下穿过边界线进入黎巴嫩境内展开搜索。有报道说,这是自以色列军队2000年撤出黎南部地区后,首次对黎境内发动地面军事行动。(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越境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