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呼吁各派阻止教派冲突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2日电 (记者 闫珺岩 冉维)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2日在议会例行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各派联合起来阻止国内教派冲突升级。

  马利基对来自伊拉克各派别的议员们说:“安全局势恶化不应只由政府负责,是你们选举了部长和总理,你们不能只是作壁上观,对政府横加指责。”他呼吁伊各民族、宗派组织团结起来,遏制暴力滋生和恶性循环。

  一些议员曾批评马利基政府对安全局势缺乏有效控制。

  马利基说,一些武装组织试图控制首都巴格达西部向北部延伸的狭长地区,但

伊拉克政府军有能力阻止他们的计划并正对他们实施打击。

  马利基还强调政府将努力整顿和清理安全部队,使其脱离与政党组织和宗派团体的关联。

  曾宣布抵制议会会议的逊尼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共识阵线成员也出席了当天的例会。联盟代表呼吁各派在当前教派冲突升级的情况下,发扬合作对话的精神。

  伊拉克共识阵线中伊斯兰党成员、逊尼派女议员马什哈达尼本月1日在巴格达什叶派聚居的沙巴区遭武装人员绑架,至今下落不明。共识阵线遂宣布暂停参加议会会议,直至马什哈达尼获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