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谈不妥,开打!乌议员在议会会议上集体斗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7月11日,乌克兰议会议员在基辅举行的议会会议上发生争执。新当选的议会议长宣布“反危机联盟”正式成立,这一决定使原先的“橙色联盟”异常愤怒,橙色两派议会党团主席季莫申科和别斯梅尔特内一路连推带打试图闯进议长莫罗兹的办公室,被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击退,之后又在议会大厅开始群殴。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议员封锁了议会秘书处,抵制议会工作,并要求总统解散议会,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新联盟坐拥大权

  当天,新当选的乌克兰议会议长莫罗兹宣布说,新成立的乌克兰“反危机联盟”有效。该联盟是由乌克兰最大的政党地区党以及乌克兰共产党、乌克兰社会党三党组成的。这是乌克兰议会首次正式确认这一联盟的成立。这也就意味着这个联盟成为了乌克兰议会内最大的政党联盟,在450个席位的议会中共拥有238席,超过了半数,拥有组阁权,变成了执政党联盟。议会内立即乱成了一锅粥。

  此外,莫罗兹还提议来自社会党的领袖、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出任总理,并已经向总统尤先科提出了这一书面请求。

  “橙色联盟”解体

  与此同时,莫罗兹还宣布了旧联盟———乌克兰“橙色联盟”的解体。由于原先属于“橙色联盟”中的三个政党之一———乌克兰社会党已经加入到了以地区党为首的“反危机联盟”之中,并且该党领袖在地区党的支持下意外地当选了乌克兰议会的议长,因此“橙色联盟”早就名存实亡,瓦解在预料之中。

  正因为如此,原先的“橙色联盟”在瞬间由有望执政的政党联盟变成了少数派,沦为了议会的在野党,这是他们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

  会场变战场

  因此,原先属于“橙色联盟”中的“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成员拒绝接受这样的结果,许多人立即冲上讲台,抢夺话筒,现场一片混乱。原“橙色联盟”中的成员随后封锁了议会,切断电源,进行绝食。

  议长莫罗兹愤怒地抨击说:“某些人正不惜一切代价夺权!”他称,这是一种企图使议会瘫痪的行为。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则声称,这样的政治组合对乌克兰人来说,毫无任何前途。她强烈要求总统解散议会。

  几天前,为抗议“橙色联盟”推出的投票方式,地区党曾领头封锁议会,并进行绝食抗争。只不过,现在两者完全颠倒了过来。(国广)

  

谈不妥,开打!乌议员在议会会议上集体斗殴

  ▲乌克兰议会议员:吃我一记右勾拳。(设计对白)

  

谈不妥,开打!乌议员在议会会议上集体斗殴

  ▲乌议员:干嘛扯我衣服?(设计对白)

  

谈不妥,开打!乌议员在议会会议上集体斗殴

  ▲一名乌克兰议员在混乱中被抬了起来。

  

谈不妥,开打!乌议员在议会会议上集体斗殴

  ▲乌议员:流血了!同志们继续,我先退场。(设计对白)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