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陈兵黎巴嫩边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以军陈兵黎巴嫩边境(图)

  7月11日,以色列军队的坦克通过加沙地带南部的基苏菲姆边境检查点。(新华社报道员拉斐尔摄)乱象横生的中东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巴勒斯坦武装“扣押”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事情还没解决,黎巴嫩真主党民兵7月12日又宣布,他们也在边境冲突中抓获了两名以色列士兵。

  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7月12日一早宣布,真主党民兵俘虏了两名以色列士兵,并要求以色列释放关押的黎巴嫩囚犯。

  以色列军队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对此不能确认,但我们担心他们被抓住了。”但以色列电视台后来报道说,以色列军方确认两名士兵在黎巴嫩边境地区失踪。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袭击了他们的巡逻车,将他们抓获。以色列国防部12日下午也证实士兵的确被真主党绑架。

  以色列当天出动飞机飞临黎巴嫩上空,进行搜索,并轰炸了真主党在黎巴嫩南部的阵地、桥梁和道路,似乎要阻止真主党武装人员把以色列士兵带离边境。黎巴嫩官员说,以军的空袭导致两位平民死亡,一名士兵受伤。

  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是对真主党武装发射火箭袭击以色列北部的报复。以色列方面说,有3名以色列人在袭击中丧生,另有8人受伤。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威胁说,真主党将为这些袭击付出沉重的代价。

  奥尔默特的办公室说,以色列内阁将在晚上7点召开特别会议。在会议之前,奥尔默特将会见军队和安全官员,讨论应对措施。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要求黎巴嫩政府立即采取行动,解决危机。以国防部发表声明说,黎巴嫩政府必须对被俘士兵的安全负责,并使他们获释。

  以色列电视台报道说,以军参谋长已经进入了国防部作战室。与此同时,黎巴嫩方面说,以色列海军军舰已经进入黎巴嫩水域,以色列陆军也已陈兵边境。

  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时常在黎巴嫩南部边境发生冲突。这次恰逢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因一名士兵被俘而打得不可开交。为了迫使巴勒斯坦方面释放被俘的士兵沙利特,以色列已经连续两周在加沙不断发动袭击。(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