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以为自己是克林顿?以总统卷入性骚扰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18 汉网

  据美联社7月11日报道,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日前陷入了一系列性骚扰丑闻中。对于一向以正面清白形象出现的卡察夫来说,这个消息在当地已经超越了日益加剧的以巴冲突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媒体甚至拿他和当年卷入性丑闻的克林顿相比。一家报纸的专栏作家尖锐地说:“他以为他是谁?是克林顿吗?”素有“干净先生”美誉的总统形象已经岌岌可危。

  媒体接连爆料

  对卡察夫性骚扰的报道最初出现在上周末以色列一家电视台的节目里。当时这家电视台说,总统办公室的一位前高级职员指控卡察夫对她进行了性骚扰。报道没有公布这名女子的身份,只是称她为A女士。7月11日,以色列《马瑞夫日报(Maariv)》又以《“卡察夫对我进行性骚扰”》为题在头版位置报道了另一名女子对卡察夫的性骚扰指控。这位女士向《马瑞夫日报》记者描述说:“他试图把手伸进我的衣服里,被我使劲推开了。”

  除此之外,以色列《国土报》7月12日又报道说,至少有5名女性控告卡察夫在担任政府部长期间对她们进行了性骚扰。这些女士透露说,卡察夫曾对她们说过一些带有性暗示的话,还试图和她们发生身体接触。一旦她们表示反抗,就会遭到冷遇,最后不得不辞职。这些女士出于对自己的保护,均要求《国土报》隐去她们的身份。

  “秘而不宣的秘密”

  控诉卡察夫对她进行性骚扰的B女士表示:“当我来到部长办公室的时候,他们对我说‘我们要看看你能不能撑过头100天’。当时我不明白这话什么意思,我毫不知情,不知道他们是在暗示即将发生的一切,也不知道原来部长的行为是他们秘而不宣的秘密……其实每个人都知道,但他们都保持沉默。”

  据B女士的叙述,卡察夫经常对她做一些不合适的评论。“我来上班的时候,他会对我说很多恭维的话……比如‘发型很适合你’、‘你真漂亮’之类的话,他还对我的胸部发表过意见。”B女士说,后来卡察夫变得更加明目张胆。“他会对我说昨晚他和妻子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但是心里想着我。他还往我家打电话,但是根本不是公事。”

  “还有好几次他试图摸我。被我拒绝后,他便开始在工作中排斥我。”最后忍无可忍的B女士只好愤然离职。

  其他几名女士也有过类似遭遇。不过《国土报》报道说,卡察夫对这些女士的骚扰大多还停留在口头上。其中一位女士抱怨说:“口头调戏也是一种骚扰。他的主要目标是那些弱小的、不敢让他闭嘴的职员。”

  卡察夫否认指控

  卡察夫于2000年7月当选为以色列的第8任总统。在此之前,他曾在以色列政府的劳动和社会事务部、运输部以及旅游部等部门担任过部长职务。从政多年来,他从未卷进过任何丑闻,岂料却在突然之间受到了多起性骚扰的指控。对此,这位一向清白的总统表示否认,认为自己和女职员的往来符合职业标准。以色列的总统办公室也认为这些指控实在是荒谬。

  对于出现在《马瑞夫日报》报道中的那位女士,总统办公室表示,事实上这位女士在卡察夫当上总统后又向总统办公室申请了职位,因此“这些故事毫无事实根据”。对于《国土报》的报道,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控告没有任何真凭实据。”

  目前卡察夫还没有因为这些指控受到任何起诉或者调查,不过由于卡察夫表示,出现在电视台报道里的A女士曾试图对他进行勒索——威胁要揭露卡察夫的海外秘密账户,并索要封口费。以色列总检察长已经下令对这起勒索案展开调查。不过卡察夫说,他认为没有必要展开刑事调查。

  卡察夫曾在1988年到1992年间担任政府的运输部长。运输部的一位前高官在接受《国土报》采访时表示,当时运输部的办公室确实流传着很多“故事”,“我记得有一次一位女职员穿了件薄衬衫,结果他把水洒在人家胸部。这事大家都知道”。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