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买连环爆炸凶手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28 青年时报

  根据印度警方最新统计,在印西部城市孟买系列恐怖爆炸袭击中遇难者人数已升至190人,另有625人受伤。我外交部称暂无中国人伤亡报告。

  印度警方11日逮捕了一名武装人员,并缴获了2.5公斤炸药,据称,该武装人员可能属于巴基斯坦一个武装组织,警方怀疑他和孟买系列爆炸案有关。

  目前尚未有人或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

  凶手猜想之一:分裂组织。11日当天,印控克什米尔发生多起针对游客的手榴弹袭击事件。印控克什米尔官方指责袭击是克什米尔武装分子所为。孟买连环爆炸发生后,印度媒体一度怀疑与印控克什米尔袭击事件有关。据悉,印度官方把怀疑焦点放在“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和“印度伊斯兰运动”两组织上。

  凶手猜想之二:教派冲突。令人注目的是,这次孟买火车站连环爆炸发生在一次大骚乱后。印度教政党湿婆军党创始人的夫人塑像被毁,湿婆军党成员和支持者发起一场大骚乱。湿婆军党宗旨较为激进,因此经常成为教派冲突的对象。

  凶手猜想之三:“基地”组织。

  (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