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人开吃猩猩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51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一向以“文明人”自居的欧美人蓦然发现,用灵长类动物烹制的菜肴正被端上他们的餐桌。从洛杉矶到巴黎,从布鲁塞尔到伦敦,欧美各地都有猩猩肉的秘密交易市场。

  英国最新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介绍了加利福尼亚大学野生动植物学家贾斯廷·布拉舍尔斯近年来的调查数据。杂志称,灵长类动物交易占到了非法肉类国际贸易的三分之
一。

  布拉舍尔斯几年前听说过贩卖灵长类动物地下市场的传闻,两年前与一位来自加纳的出租车司机的相遇使他证实了有关传闻。这位黑人司机把布拉舍尔斯带到纽约布鲁克林区仓库里的一个市场,被掠杀的野生动物正在那里出售。

  布拉舍尔斯说,我当时被深深地震惊了,原来在远离非洲的所谓“文明大城市”,竟然真的公然存在着大量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从此,布拉舍尔斯便开始深入这个领域,他招集了15名志愿者一起调查。走访了中、西部非洲,也探访了巴黎、布鲁塞尔、伦敦、纽约、蒙特利尔、多伦多、芝加哥以及洛杉矶的非法交易市场。

  他们两人一组分别行动,前往不同城市,记录下那里野生动物的出售量。调查汇总显示,每个月有总量6000公斤上下的野生动物肉被运往上述欧美城市;而从西非和中非获得的数据显示,黑猩猩、长尾猴等灵长类动物在野生动物肉品的非法贸易中占的比例很大。

  伦敦动物学者协会主席格林·戴维斯无奈地表示,野生动物贸易在非洲十分火爆,虽然偶尔会有动物贩子在伦敦等地被捕,但成千上万的人仍在以它为生,捕猎巨猿、大象等大型野生动物可以获取暴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