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造访德小城规矩繁多惹人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要想看一眼美国总统布什的尊容是何等不容易!或许,德国一座名叫斯特尔拉松的小城的居民们现在算是领教到了。鉴于13日德国女总理默克尔要在这里向布什展示这座民风古朴的小城,这里不得不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高科技改造”,为保护美国总统而采取的安全措施足可称得上是密不透风了。

  从10日开始,位于市中心的600个下水道井盖已经被完全焊死,另外还有1600个周边的井盖也被用强力胶带封牢。在斯特尔拉松旧城中心,当地警察划出了一个1600平方米的安全警示区。当默克尔和布什到达这里时,只有先前申请并获得准许的1000名居民和相关的安全人员会被允许进入这个区域,其他的居民都只能站在隔离区外远远地观望。

  据悉,布什和他的夫人劳拉将入住位于海里根达姆海滨边上的一座豪华宾馆,他们将在这个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波罗的海海滨浴场住上两晚。为此,当地警方专门为布什夫妇划出了一个方圆近50平方海里的海域。另外,还有一条规矩令当地很多居民都哭笑不得:距布什夫妇俩入住的宾馆15公里之内的海域,包括运输船、游船、帆船和渔船在内的所有船只禁止在总统入住期间航行。

  此外,市中心新的禁驶区和新的禁驶时间也令当地居民叫苦不迭。一位名叫乌拉的市民对电视记者连声抱怨道:“我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当地一位老太太发起牢骚来更直截了当,她说她本人和她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不欢迎布什的来访”,因为“现任美国总统是一位好战人士”。在斯特尔拉松工作多年的马尔库斯也对这些过分夸张的安全措施颇有微辞并提出质问:“把花在这些地方的钱用来建学校,改善目前的教育情况,增加学生的就业机会不是更好更实际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