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富翁成功发射太空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康炘冬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莫斯科时间12日晚上6点53分,无人驾驶的试验性可充气式太空舱“起源1”号从俄罗斯乌拉尔山南部发射升空,并顺利进入轨道。这项试验的目的是检验在轨道上建立长期可以驻扎的可充气式太空旅馆的技术。这项实验初步成功标志着美国富翁罗伯特·毕格罗朝着他建立太空旅馆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据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介绍,由俄罗斯SS-18导弹改造的“第聂伯”商用运载火箭发
射的太空舱“起源1”号在发射数分钟后便上升到500多米的高度。这是美国经济套房饭店连锁大王毕格罗成立的毕格罗航宇公司的首度发射。

  西瓜形状的“起源1”号只有计划中的太空旅馆的三分之一大小。不像刚硬的铝制成的国际太空站,它的外壳是能变形的,并衬有耐磨的凯夫拉纤维,以抵挡太空碎片。

  发射时,“起源1”号重约1270公斤,长4.2米,宽1.2米。到太空后,它的体积将扩大两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