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重罚微软2.8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12日宣布,对美国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处以2.8亿欧元(3.57亿美元)的罚款,理由是微软没有执行欧盟于2004年对其做出的裁决。对于欧盟这次的处罚决定,微软公司针锋相对地指出,欧盟的决定既“不公正”,也“不合理”。

  欧盟这次开出的罚单,从金额上说可谓创纪录。2004年,欧盟在经过长达数年的调查后,宣布一项裁决,要求微软向服务器软件领域的竞争对手提供信息,使他们的软件可以与视窗操作系统更好地进行兼容。欧盟还要求微软在销售其视窗软件时,不捆绑销售其媒体播放器软件。

  在此后的2年里,微软一直宣称在为公布其软件信息进行准备工作,但是至今也没有按欧盟的要求公布相关信息。去年12月,欧盟正式发表文件,威胁要对微软进行处罚。

  今年春天,欧盟有关官员与微软再次会面,讨论微软应如何执行裁决,双方当时达成了共识。所以,在这次欧盟宣布对微软进行处罚后,微软表示,为了执行欧盟的裁决,微软分配了300名员工夜以继日地工作,已经完成了6个软件的相关工作。而欧盟在这个时候决定对微软进行处罚,是“不公平”,也是“不合理的”。

  但是,欧盟表示,这次的处罚决定与今年春天它与微软达成的协议没什么联系。据报道,目前的处罚数额是按每天150万美元的标准计算的。如果微软到本月底的时候还是拒不执行有关裁决,处罚标准将上涨到每天3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