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地面部队重入南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45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12日上午9时左右在以黎边境袭击了两辆正在巡逻的以军“悍马”吉普车,打死打伤多名以军士兵,并将两名士兵抓走。以色列军方发誓进行报复行动,并集结一个后备役师。

  真主党游击队12日的行动发生7小时后,以色列派遣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和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还动用大炮和坦克轰炸。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真主党游击队的行动是
黎巴嫩对以色列的“战争行为”,发誓要黎承受“非常痛苦和影响深远”的反击。这是自2000年5月以军撤离黎南部地区以来,以色列首次出动地面部队侵入黎巴嫩。

  以色列电视10台报道说,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授权以军空袭真主党目标和黎巴嫩民用设施。黎巴嫩安全官员说,以军飞机袭击了南黎大片地区,桥梁、公路和真主党阵地,深入到黎以边境到黎首都贝鲁特的半程距离。有些桥梁遭到多次袭击,直到被摧毁。目击者说,以军地面部队只有几十人越境进入南黎,而且没有深入。但以色列电视台报道说,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警告说,如果遭绑架士兵没有返回,以军进攻将扩大,以军将瞄准基础设施。

  据新华社报道,黎巴嫩新闻部长加齐·阿利迪12日对当地媒体说,黎巴嫩政府对黎以边境发生的事情毫不知情,也不会对此承担任何责任。阿利迪说,黎巴嫩政府强烈谴责以色列针对平民的报复行动,以色列炸毁了大量民用设施和建筑。真主党总书记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12日在黎巴嫩南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说,除非作为囚犯交换协议的一部分,两名以色列士兵不可能获释。他说:“今天我们做的事情,是把囚犯从以色列监狱解救出来的唯一可行办法。”纳斯鲁拉说,他愿意考虑一个一揽子协议,即把这两名以色列士兵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两星期前绑架的以军士兵算在一起,来交换阿拉伯人囚犯。他说:“抓获这两名以军士兵可以为加沙危机提供一个解决方案……现在1(巴勒斯坦武装扣押的以军士兵)加2(真主党扣押的以军士兵),等于3了。”

  纳斯鲁拉说,他理解阿拉伯国家呼吁释放以军士兵的用意,但是如果以色列认为通过军事手段可以奏效,这只是“幻想”。他说,绑架的以军士兵“在一个安全和非常远的地方”,“除非通过直接谈判和交换,否则人质不会获释。”纳斯鲁拉没有具体提出交换条件,是以色列关押的3名黎巴嫩人获释,还是部分巴勒斯坦人获释。但他在提及黎巴嫩囚犯时说:“你们正在通向自由的道路上。”

  纳斯鲁拉警告说,真主党游击队已经准备好作战,但可以考虑任何停火提议。他补充说:“我们无意激化局势。”纳斯鲁拉说,当天的袭击行动策划于很久以前,但将对缓解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压力有益。 庄北宁

  

以军地面部队重入南黎巴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