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印度恐怖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54 新华网

  

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印度恐怖爆炸事件

  7月11日,在印度西部城市孟买,一名在爆炸事件中受伤的伤员躺在医院的地板上等待救治。孟买市当晚发生7起火车连环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印度西部城市孟买11日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同时,为防恐怖袭击,美国纽约、孟加拉国达卡等地加强了安全戒备。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12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是“卑鄙和残忍的”恐怖行为,是无法容忍的“反人类罪行”。

  马来西亚外交部12日发布新闻公告,对这次野蛮袭击表示谴责,并表示马来西亚将继续与印度政府和国际社会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巴西政府11日发表声明,呼吁停止对平民采取暴力行动。巴西政府对爆炸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感到震惊,并向遇害者家属表示哀悼。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11日在致印度总统卡拉姆的电报中说,阿根廷人民和政府坚决谴责这种野蛮行径,并向印度人民和政府表示声援和深切同情。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2日发表谈话说,任何政治、社会或种族问题都应该通过和平和民主的方式解决,没有任何理由对无辜平民发动暴力攻击。

  秘鲁外交部12日发表公报说,秘鲁政府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并对这一“悲惨的恐怖袭击”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和总理谢尔盖·斯坦尼舍夫12日分别向印度总统卡拉姆和总理辛格发去慰问信,代表保加利亚人民向死难和受伤人员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

  与此同时,各国媒体纷纷谴责这一恐怖行径。西班牙《国家报》12日说,孟买爆炸事件的情景,使2004年发生在马德里的“3·11”恐怖袭击阴影又一次笼罩在人们心头。墨西哥《财经》报、《改革》报等认为,对世界而言这是个“黑色星期二”。

  美国纽约市警方12日进一步加强了对该市公交系统的安全戒备。警方命令执勤警员加班,以保证公交系统在夜间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警方同时加大了抽查地铁乘客携带行李的力度。

  去年8月曾发生系列爆炸案的印度邻国孟加拉国,加强了对首都达卡的政府机构、使馆区等重要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

  印度西部城市孟买郊区11日傍晚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已造成约190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