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简化技术商业移民申请程序并降低抵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59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将于9月1日推行技术移民及商业移民简化申请程序,根据新修正程序,申请人初次递表时,不再需要同时缴交大量所需的证明文件以及抵埠费,仅需填写一张3页的简单申请表格,及缴交报名费,等到移民官确定将审查到该份申请时,才通知申请人缴交所需要的文件。

  加拿大移民部表示,如此一来可简化申请人的准备工作,且申请人仍可依序列入档
案,得到公平的审理。

  移民部指出,由于技术移民申请案件堆积严重,审查工作经常需要好几年才能完成,为避免一开始送件时所提的文件资料,在移民官真正开始审查时已经过时,需要申请人重新再补最新资料、文件往返及重新调阅文件、再做审查所浪费的时间及人力。因此加拿大移民部决定引进这个相信对申请者较为简单,且避免繁琐作业的办法。

  消息指出,新的技术移民及商业移民简化申请开始后,以技术移民为例,申请人只需确定他们符合简化程序,填写有关申请人个人资料、申请人使用的语言、是否能在加拿大工作及求学等资料,以及填写可带到加拿大生活用的资金数额、过去的工作经验及家庭成员情况等资料,不必附上任何证明文件,即可连同申请费用,提交申请。

  至于之前该移民部在接纳申请表时先收取900多元的抵埠费用,在简化程序后,则是留待移民部准备发出移民签证时,凭通知再缴。目前的抵埠费已减至490元。

  在简化申请程序实施后,移民部表示,申请人可以随时上移民部网站查看申请案件的审理进度,移民部表示,如果申请人不想在网上公开他们的申请情况,那么也可以上网剔除个人的资料。

  目前加拿大移民部在全世界已有超过80多万宗申请堆积,其中又以技术移民个案堆积情况最为严重,在北京有80%的个案,现在需要61个月时间来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