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黑帮再次连环袭警 连发48起袭击事件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08 新华网

  

巴西黑帮再次连环袭警连发48起袭击事件7人死亡

  7月12日,在巴西圣保罗州的一座公墓里,人们为被枪杀的武装警察奥达伊尔·若泽·洛伦齐和他的姐姐丽塔举行葬礼。巴西圣保罗最大犯罪集团“都市第一司令部”从12日凌晨开始在圣保罗州各地发动了48起袭击警察和破坏民用设施的事件,共造成7人死亡。这是今年5月之后该集团第二次发动连环袭警事件。 新华社/法新

  巴西圣保罗最大犯罪集团“都市第一司令部”从12日凌晨开始在圣保罗州各地发动了48起袭击警察和破坏民用设施的事件,共造成7人死亡。这是今年5月之后该集团第二次发动连环袭警事件。

  连发48起袭击案

  据圣保罗州公安厅说,该犯罪集团发动的48起袭击的目标包括两个军警基地、3个民警派出所、5个汽车专营店、2家超市、1家商店和10家银行,至少有19辆公共汽车被烧毁。

  这次袭击事件是该犯罪集团为了报复警方11日逮捕了该集团头目桑托斯而发动的。30岁的桑托斯号称“都市第一司令部”的将军,在圣保罗军警和民警采取的联合行动中被捕。该公安厅还表示,警方有能力控制局势,目前已有5名犯罪分子被捕。

  犯罪团伙早有策划

  警方发言人说,这次袭击事件,周二晚间开始,一直持续到周三早上。一个警察和他的妹妹在袭击中丧生,三个保安人员在邻近的滨海小镇也被袭击。在此之前,已经有一名监狱守卫的儿子被谋杀,但是警方表示,那一谋杀与这次大规模的暴动并无联系。

  “都市第一司令部”(ppc)的犯罪团伙策划了这一次袭击活动,这一团伙很久以来,一直在同警方作对,并且手段血腥残忍。

  可能与5月骚乱有关

  今年5月12至19日,“都市第一司令部”曾在圣保罗82所监狱发动骚乱,并采取了200多次袭击行动,造成100多人死亡。致使两天内,整个圣保罗都处在一种瘫痪境地。据称,暴徒们的一系列的袭击事件是因为他们团伙的头目被转入了戒备最森严的监狱,而这让他们很不满。

  同时最近的更多的团伙头头都将被永久地转入巴西南部的新的国家监狱的传言,也可能是造成最近这次袭击的原因。

  反对党州长拒绝总统支援

  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以前曾经表示过希望向圣保罗增派兵力以确保安全,和防止骚乱,但州长拒绝了总统的提议。

  总统周三在巴西北部城市向记者表示他有意对此次的骚乱伸出援手,“恐怖分子在威胁圣保罗的安全,我们应该要挺身而出”。但是来自反对党的州长阿尔克明再一次拒绝了总统的好意。“我们并不需要增援,因为圣保罗的兵力很强大,并且我们有很好的装备。”他在声明中说。

  ■新闻分析反对党竞选难上加难

  反对党的杰拉德阿克明是现任总统卢拉在下届总统选举中的主要竞争对手,他在3月把圣保罗州长一职交给了现任圣保罗州长阿尔克明,以便集中精力准备总统竞选。

  5月的大规模犯罪事件后,他的支持率大大下跌,因为民众对他们在解决袭击活动中的作为很不满意,并且认为他们才是犯罪分子暴动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的暴力事件会进一步影响反对党的总统选举,因为民众已经越来越不相信他们。 □代鑫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