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驻华大使:威胁对解决朝核问题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12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朝鲜近日试射导弹的情况指出,俄方对朝鲜的做法感到担忧,但现实证明,威胁对于解决问题是不利的,有关国家应保持冷静、谨慎的态度,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避免紧张局势的升级。

  拉佐夫大使表示,俄方希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而朝鲜试射导
弹的做法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愿望,甚至会影响到朝鲜半岛核问题早日解决。在这种情况下,俄中双方都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应该以“某种形式”表达自己的看法。

  但拉佐夫大使随后强调指出,对于安理会以何种形式表达对朝鲜试射导弹的看法,这需要多方讨论,三思而行,安理会决议的内容应该是全面的,不应该威胁第三方,朝鲜半岛局势发展的现实证明,威胁对解决问题是不利的。

  拉佐夫大使同时指出,俄中两国的目标是一致的,希望加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这一问题需要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解决,俄方希望六方会谈能够早日复会。

  在朝鲜试射导弹的问题上,日本之前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强硬的决议草案,声称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条的规定,朝鲜行为已经威胁到国际和平和安全,威胁对朝进行制裁,主张联合国切断对朝鲜导弹项目的原料和技术供应。

  拉佐夫大使就此表示,俄方希望本地区的所有国家能够保持冷静、谨慎的态度,避免紧张的升级,并加强配合,贯彻落实去年9月份通过的联合声明,以尽早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据悉,就在拉佐夫大使发表上述看法的同一天,中国和俄罗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决议草案,要求朝鲜暂停核项目,但没有包含先前日本主张的制裁措施。

  (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