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拉丹”成了头号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孟买连环爆炸案死亡人数上升至190人

  “印度拉丹”成了头号嫌犯

  印度孟买当地时间11日晚6点发生连环爆炸案后,原来公布的7起爆炸案已升为8起,死亡人数达到190人,700多人受伤。孟买列车在中断4个小时后恢复运营。12日,尽管机场
、港口等重要口岸仍是高度戒备,孟买的商店和学校都坚持开门,表示这个城市并未被恐怖袭击打倒。

  头等车厢成目标

  印度官方最新公布,这起发生在下班客运高峰期的连环爆炸事件共为8起,不同于之前报道的7起。根据法新社截至发稿时间公布的数字,死者数量已经达到190人,还有700多人受伤。由于伤员过多,医院供血不足,医生呼吁市民紧急献血。

  全国均加强预防

  连环爆炸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打击恐怖分子,不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另一方面,作为预防措施,孟买火车系统曾暂停运行4小时,官方一度呼吁公众远离车站。印度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各大城市宣布进入高度警戒状态,机场增派准军事部队。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则进入最高安全警戒。

  印度拉丹是头号嫌犯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情报机构认为达乌德·易卜拉欣是7·11孟买连环爆炸案的头号嫌犯。达乌德·易卜拉欣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被称为“印度的本·拉丹”,1993年曾参与孟买一宗造成260多人死亡的爆炸事件。易卜拉欣被认为一直给予克什米尔激进组织“虔诚军”经济支持。

  目前,尚未有人或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印度官方曾把怀疑焦点放在克什米尔激进组织“虔诚军”和“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两组织上,但前者已经声明与此事无关,并强烈谴责了此次恐怖袭击事件。

  锁定两爆炸嫌犯

  目前印度警方称两名男性嫌疑犯涉嫌在一列发生爆炸的列车上安装爆炸装置。提供消息的官员称,在孟买连环爆炸事件中,袭击者在爆炸装置中使用的爆炸物是环三亚甲基三硝胺穴RDX雪。警方在三个遭爆炸的车厢里找到藏在铅笔里的炸弹定时器。其中一名嫌疑犯为青年,皮肤白皙,头发卷曲,鼻梁较直,体形较瘦,上身穿一件格子衬衫。目前警方已经根据描述绘出了这名嫌犯的画像。另一名嫌疑犯当时则身穿着制服冒充警察。

  世界各国谴责

  我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印度总统卡拉姆,对遇难者表示了深切哀悼。温家宝总理也致电印度总理辛格,表示了慰问。

  作为印度邻国,巴基斯坦政府当即发表声明,谴责这一“卑劣的恐怖主义行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也在声明中承诺,美国会与印度在反恐战争中并肩作战。(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印度铁路爆炸赔偿

  每人50万卢比并安排子女工作

  据中新社7月12日电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在周二晚印度孟买市发生火车爆炸案造成100多人丧生之后,受爆炸案影响的铁路运营公司已经开出对爆炸案死难者的赔偿条件,铁路公司将对每名死难者赔偿50万卢比穴约合人民币86800元雪,并且为每名死难者的一名子女安排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