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安理会可能在下周表决伊朗核问题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32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12日表示,他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将能够在“下周早些时候”对一份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采取行动,从而终止伊朗铀浓缩计划。

  当天早些时候,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在巴黎举行的外长级会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在会后宣读的一份声明说,伊朗对于六国外长6月初提出的暂停浓缩铀活动一揽子新建议“没有表现出任何准备认真讨论的迹象”,“我们别无选择,只好决定重新回到联合国安理会,启动两个月前已经暂停的有关程序”。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尼古拉斯·博恩斯在巴黎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五个成员国——英、中、法、俄、美——以及德国的政治领袖将于下周召开会议,为伊朗设定最后期限,如果此后伊朗仍不执行决议,安理会将对其进行经济制裁。

  六国外长6月6日向伊朗提出了一揽子政治和经济的激励措施,促使伊朗放弃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铀浓缩计划,并希望得到伊朗方面积极的回应。

  伊朗总统穆罕默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重申,伊朗不会就其核项目“不容否认的权利”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