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买连环爆炸续闻:印度“不会跪下” 孟买选择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度孟买连环爆炸案一天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2日晚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他说,袭击造成了200人死亡,但“没人能让印度跪下”。

  “这不是第一次,我们国家的敌人试图破坏我们的和平与繁荣。这些家伙还是不理解,我们印度人能够团结在一起。我们将团结在一起。他们还是不明白,我们不会让他们获胜,”辛格说。

  “让我们说,没人能让印度跪下,没人能阻挡我们进步之路。”辛格说。

  辛格称赞了警察、安全部队、铁路职工、消防队员、医护人员、政府职员和参与处理这一突发袭击事件的每个人的“杰出工作”。他还向国民保证,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帮助袭击中遭遇不幸的每一个家庭,“我的心和那些失去心爱之人的人们在一起”。

  同样的轨道,同样的列车,同样的车站,同样的乘客。

  尽管惊恐依旧存在,孟买居民12日像昨天一样回到了火车上,一些人说他们不想当懦夫,另一些人说他们别无选择。

  35岁的保安布里杰什·奥杰哈此前一整夜都在从扭曲的火车车厢残体中拖出血淋淋的尸体,12日他照旧乘坐火车上班。

  “我们能做什么呢?在这座城市,火车是生命线,”他说,“他们无法用这种方式吓坏我们,生活必须继续,人们以前已经见识过这类袭击,但孟买有复原的诀窍。”

  黄恒(新华社今晨特稿)

  

孟买连环爆炸续闻:印度“不会跪下”孟买选择坚强

  图:不管是出于勇敢,还是被生活所迫,爆炸发生一天后,孟买的火车上拥挤如昔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