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干净先生”惹上桃色丑闻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形象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一向有“干净先生”的美誉,最近几天却受到性骚扰丑闻的困扰。虽然尚未受到任何起诉或警方调查,但卡察夫的形象已经受到影响,几名议员要求他辞职。

  围绕卡察夫的性骚扰丑闻还不止一桩。第一起性骚扰丑闻上星期在媒体曝光。以色列电视2台报道说,卡察夫办公室的一名前高级秘书声称总统对她性骚扰。

  这家电视台说,在上星期与卡察夫的会面中,这名前秘书还威胁要揭露卡察夫的海外秘密账户,索要封口费。据说卡察夫专门用那个账户收取“出售”总统赦免权的钱。

  电视台还报道说,那名前秘书在纽约曾打电话给卡察夫,表示对总统的想念。她还打电话告诉卡察夫的妻子吉拉,声称卡察夫一名雇员的孩子实际是卡察夫的儿子。

  另外一名前秘书声称卡察夫性骚扰的文章11日在《青年日报》登出。这家报纸以“卡察夫性骚扰我”为大字标题,但没有公布这名妇女的姓名。

  这名妇女说,卡察夫任运输部长期间,曾要求摸她的胸部,还试图把手伸到她裙下。“当我不让他摸我,”她说,“他就硬来。”

  对于媒体最近登出的不利消息,卡察夫否认自己曾有不当行为。卡察夫在一项声明中说,他与女性雇员的交往都符合职业标准。卡察夫的办公室说,卡察夫没有投诉受到勒索,也没有受到性骚扰指控。

  卡察夫从政数十多年,2000年出任以色列第八位总统,从没陷入任何丑闻。虽然这些事情没有导致指控或警方调查,但已经危及卡察夫的形象。这几天,卡察夫成了以色列媒体的绝对主角,把以色列遭绑架士兵的相关消息挤出了报纸头版。(新华社特稿)

  

“干净先生”惹上桃色丑闻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形象受损

  图:卡察夫一向有“干净先生”的美誉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