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微软“烽火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0 北京晚报

  欧洲联盟12日宣布,再次向美国微软公司征收大笔罚款,并亮出将来会实施更多惩罚的“杀手锏”,敦促该公司执行欧盟2004年依据反垄断法作出的裁决,向竞争对手公布程序源代码。作为回应,微软公司向欧洲法院提出上诉。双方这场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烽火再起”。

  当天,欧盟宣布,由于微软公司藐视欧盟2004年3月对该公司作出的裁决,将在此前
判罚4.97亿欧元的基础上,加罚2.805亿欧元,作为微软从2005年12月16日至2006年6月20日期间拒绝执行欧盟委员会裁决的处罚。

  欧盟新裁决还说,如果微软公司在7月31日前依然拒不缴纳这笔罚款,那么从7月31日起,每天再加罚300万欧元。欧盟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说,距离上次对微软公司作出决定已经两年多,而“微软公司尚未结束非法行为”。这是欧盟首次因一个公司没有遵照其

  裁决而再次实

  施罚款。欧盟

  限定微软公司

  在3个月内支

  付这笔罚款。面对欧盟高额罚款,微软公司立即宣布,将向欧洲法院初审法庭提出上诉。微软公司法律事务总顾问布拉德·史密斯12日说,该公司会向初审法庭询问,他们是否已经作出足够努力执行欧盟2004年裁决,并且表示,欧盟从未明确提出对微软公司的要求以及微软公司该如何公开软件源代码信息。

  王薇(新华社专稿)

  链接微软“三战”欧盟

  第一战:微软向欧洲法院初审法庭提出上诉,要求欧盟延期执行罚款。2004年12月,法庭驳回微软上诉。

  第二战:微软再次向欧洲法院初审法庭提出上诉,要求推翻欧盟裁决。2006年4月,法庭召开听证会,要等到数月后才能作出判决。此案可能还要提交欧洲法院更高一级法庭审理。

  第三战:2005年8月,微软公司提出另一宗上诉,要求法院作出解释,该公司是否向那些没有遵照许可证要求而任意共享软件的开发商提供软件源代码。法庭没有确定审理此案日期,欧盟认为,如果初审法庭能够支持2004年裁决,这一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