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战机摧毁巴勒斯坦外长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今天发动的空袭摧毁了巴勒斯坦外长扎哈尔的办公室,这一攻击行为表明以色列在与黎巴嫩的第二条战线上作战的同时将继续其对加沙的攻势。

  巴基斯坦官员称,无人在以军12日晚对巴勒斯坦外交部加沙建筑物发动的空袭中受伤。以色列正在继续对加沙发动攻势以营救一名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和制止巴武装分子向以色
列发射火箭弹。

  以军还对加沙地带中部的埃尔巴拉附近地区发动了空袭,空袭使一名伊斯兰圣战分子丧生,另一名武装分子被炸伤。

  以色列12日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至少使24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在空袭中丧生的一家九口。空袭摧毁了一间房屋,以军称,哈马斯军事派别的高级指挥官当时正在屋内开会。

  巴勒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努努在谈到以军对外交部大楼发动袭击时称:“这是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国家主义恐怖主义行为。”

  以军女发言人梅尔上尉称,扎哈尔是哈马斯最极端的领导人之一,但是她说,此次空袭行动并不是为炸死扎哈尔。在一月份大选中获胜而上台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组织哈马斯曾发誓要消灭以色列。

  目击者称,空袭使外交部大楼着火,扎哈尔的办公室被毁,他当时并不在建筑物内。此次空袭是以军两周前对加沙地带发动攻势的一部分。包括哈马斯成员在内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于两周前对以色列发动了袭击,绑架了一名以军士兵。以色列去年从加沙地带撤出了军队和犹太人定居者。

  巴勒斯坦人12日的死者中包括至少14位平民,这是近两年来巴勒斯坦人在一天内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以军对加沙发动的攻势已使包括数十位平民在内的近8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这进一步增加了对哈马斯政府的压力。一名以色列士兵也在冲突中丧生。

  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昨天对以色列发动了越境袭击,打死了八名以军士兵并绑架了两名以军士兵。以色列在这之后对黎巴嫩发动了攻势。以色列飞机今天轰炸了贝鲁特机场,以军对黎巴嫩南部的空袭造成22名平民丧生。真主党游击队则向数个以色列北部城镇发动了

火箭弹袭击,造成纳哈里亚的一位以色列妇女丧生。(春风)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