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抓了以军2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22 新民晚报

  

黎真主党抓了以军2士兵
黎真主党抓了以军2士兵

  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12日抓获两名以色列士兵,以色列国防军当天下午进入黎巴嫩境内搜寻失踪士兵并轰炸了黎巴嫩境内目标。这一事件使以黎关系骤然紧张。

  两名士兵被抓

  黎巴嫩真主党在声明中说:“为了履行解救囚犯和在押者的义务,抵抗力量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边界抓了两名以色列士兵。”声明还说这两人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区”。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12日报道说,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袭击了在边境地区巡逻的两辆装甲“悍马”军车,抓走了两名士兵,并打伤了车上其他人。继而,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开始播放相关节目,要求以色列释放关押在以色列的黎巴嫩人。

  以军迅速行动

  以色列电视10台报道说,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前往国防部作战室。作战室商讨过程中,军方高级人员呼吁以色列结束对黎巴嫩真主党保持克制的局面,称黎巴嫩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国土报》报道说,哈卢茨下令动员一个预备役步兵师,预计这支部队将部署到以色列北部边界与黎巴嫩接壤的地带。

  以军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以军士兵被抓后,以军迅速在北部边界地区部署6000名军人,这支部队“正向北方司令部开进”。

  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说,以军地面部队12日下午进入黎巴嫩境内,此举除了出于搜寻目的以外,还为了防止被抓士兵被转移至黎巴嫩腹地。

  黎巴嫩安全部门官员说,以军动用大炮、炮艇和坦克轰炸了黎巴嫩南部地区,当地几座桥梁和真主党的一些阵地被炸,有数名黎巴嫩人受伤。但这些安全官员说,以军暂时还没大规模入侵黎巴嫩。

  以总理发威胁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2日说,真主党游击队攻击事件是“黎巴嫩在以色列领土上对以色列的战争行为,我们已经以强大的力量作出反应……内阁将在今天晚上开会,决定以色列国防军进一步的军事反应。”

  奥尔默特威胁说,以色列对这起事件的回应将令黎巴嫩方面“非常非常痛苦”。

  奥尔默特说,以色列“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不会就两名士兵的命运与对方举行谈判。

  据以色列电视台报道,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也发出威胁:如果不归还两名士兵,以军将攻击黎巴嫩的基础实施,“把黎巴嫩的时钟拨回20年”。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军报复行动摧毁了黎巴嫩的一座桥梁,硝烟弥漫

  两名以军士兵被抓获之后,黎巴嫩真主党的支持者上街庆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