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看好亚洲人出任新秘书长 安南期待女性接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32 国际在线

  美国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7月11日表示,美国正期望一位亚洲候选人接任即将任满的安南出任新一届联合国秘书长。

  布什当日在白宫表示,联合国的下届秘书长可能来自于亚洲。据悉,联合国现任秘书长安南的10年任期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

  布什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你会发现我们将会与盟国一起磋商并提出最佳人选。我的标准是联合国秘书长必须肩负推动世界和平与自由的责任,并且面对困难毫不畏惧,重视人权,反对恐怖主义……”

  近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将很快开始考虑候选人的名单。自联合国1945年创立至今,曾有3位欧洲人、2位非洲人、1位亚洲人和1位拉丁美洲人担任过联合国秘书长的职务,但他们当中还没有一位是女性。到目前为止,有意参加竞选的有4人:其中包括泰国副总理素拉杰·沙田泰,联合国前任副秘书长、斯里兰卡总统的高级顾问贾扬塔·达纳帕拉,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以及波兰前总统瓦希涅夫斯基。

  就在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他个人将非常愿意看到一位女性在联合国成立60年后代替他出任新的领导人。这也就预示着女性出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时机已为时不远。(国际金融报实习生谈贤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