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大使透露八国峰会三大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八国集团(G8)峰会召开前夕,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此次会议的三大主要议题,并高度评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此次峰会的重要意义。

  拉佐夫大使表示,此次峰会在筹备阶段主要有三大议题,第一是保障世界能源安全,第二是传染病的防治,第三是发展教育事业。其他一些重要议题也将在会上讨论,其中包
括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加强核不扩散制度、调节国际冲突等。

  此外,与会各国还将研究世界经济和贸易问题,探讨如何促进贫困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反对腐败以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邀出席此次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的对话会议,这将是中国第三次参加八国峰会会议。对此,拉佐夫大使指出,考虑到中国的实力非常强,国际威望高,因此,八国峰会如果没有中方的参与,上述这些全球性的问题就难以得到解决。俄方相信,胡锦涛主席出席此次峰会将会带来很多重要成果。

  据悉,此次八国峰会即将于7月15日至18日在俄北部城市圣彼得堡举行。

  (李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