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预计今后20年全球需要2.7万多架新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7: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美国波音公司12日预计,在到2025年为止的20年里,全球需要27000多架新商用飞机,这些飞机的市场总价值达2.6万亿美元。

  波音公司说,在这些新飞机中,约65%将被航空公司用于扩大其飞机队伍,其余的飞机用于替代被淘汰的旧飞机。这些新飞机将使全球的客机和货机数量到2025年达到近36000架,比目前增加约1倍。

  波音公司作出上述预测的假设前提包括:今后20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约4.9%,货运量年均增长约6.1%,世界经济年均增长3.1%。

  波音公司预计,今后20年,北美地区需要的新飞机约占全球总量的35%,亚太地区约占29%,欧洲地区约占24%。

  波音公司认为,中国的航空运输市场将会迅速发展。目前,中国的航空运输市场规模约为北美地区的六分之一,预计20年后这一比例将上升到四分之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