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中南部暴雨引发洪灾1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8: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12日电(记者田策)智利中南部地区连日来持续遭受暴雨袭击,引发洪灾和塌方。据智利全国紧急救援办公室消息,目前至少有12人死亡,6人失踪,受灾人数接近3万。

  继11日第八和第九大区发生灾情后,12日第五、第七、第十和第十一大区等地也出现了房屋被淹、交通中断的状况。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宣布受灾最重的第八大区为“重灾区”
,并亲自前往该地区视察灾情和协调救灾工作。她说,中央政府将与各大区政府紧密配合,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大规模洪涝灾害和泥石流的发生。

  目前,智利内政部、卫生部和交通部等部门已紧急调集食品、药品和帐篷等救灾物资运往受灾较重的地区。

  据智利国家气象局发布的预报,影响中南部地区的强降雨云带在未来两天内将向东北方向移动,持续暴雨将逐渐减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