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信心指数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8: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7月12日电(记者卢怀谦)美国会议委员会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信心指数从第一季度的57下滑到了第二季度的50。

  在接受调查的100家不同产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有21位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良好,今后6个月经济形势会更好,而第一季度则有35位持此看法。同时,有31位首席执行官认为本公司所在产业今后6个月形势会更好,而第一季度则有35位持此看法。

  会议委员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林恩·佛朗哥说,第二季度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信心指数大幅下滑预示着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

  但是,多数接受调查的首席执行官并不认为经济增速减缓将对企业盈利产生不利影响。在接受调查的首席执行官中,至少有75位预计未来12个月企业盈利将有所增加。

  美国会议委员会每季度发布一次的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信心指数是经济学家们用来判断美国经济表现的重要数据之一,其基本数据来自对100家不同产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调查结果。如果该指数超过50,表明首席执行官们对经济状况表示乐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