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专家说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对话有助于解决全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8: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圣彼得堡(俄罗斯)7月12日电(记者岳连国田帆)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科学协调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奥尔洛夫在八国集团峰会召开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即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的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有助于解决重大全球性问题。

  奥尔洛夫说,此次对话会议将要讨论的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教育和非洲发展问
题同时涉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因而邀请发展中国家参与讨论将有助于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方案。

  奥尔洛夫说,应邀出席对话会议的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代表可以在对话会议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指出,中国在消除贫困、防治传染病和发展教育方面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将为研究和借鉴中国在上述领域的经验提供平台。

  奥尔洛夫说,此次对话会议将要讨论的能源问题已经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成为事关各国共同发展的全球政治问题。他认为,中国在能源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将受到与会方的普遍关注。

  八国集团峰会将于本月15日在俄罗斯北方城市圣彼得堡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应邀将出席17日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