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少林功夫首次亮相雅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7月12日电(记者温新年)中国少林功夫12日在雅典首次亮相。河南少林武术学院演出团的表演让希腊观众第一次近距离欣赏了中国武术的魅力和博大精深。

  能容纳6000人的雅典市中心利卡维多斯山顶剧场座无虚席。演出以功夫舞台剧的形式演绎了电影《少林寺》中十三棍僧救秦王的故事,曲折惊险的故事情节和贯穿其中的少林武功表演着实让在场的希腊观众“傻了眼”。演员们的“头功”、“棍功”、“气功”、“
钢针穿玻璃”和“二指禅”等表演,一次又一次把演出推向高潮,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位希腊观众告诉记者:“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原以为电影中的中国功夫都是特技,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实在难以置信。中国功夫真是名不虚传呀!”

  一位青年观众在演出结束后仍然无法相信演出的真实程度。他走到舞台边,要求看一看被演员们打断的木棍是真是假。当他确认这些木棍是真的之后,向主办方负责人提出要求,希望将这截木棍带回家中留作纪念。

  据了解,河南省少林武术学院演出团共有32名成员。他们将在希腊进行为期半个月、共7场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