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预测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增长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7月12日电(记者陈俊侠)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2日发表的报告预测,2007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比2006年增长1.8%,达到日均864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2006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比去年增加1.2%,达到日均8480万桶。而在2007年到2011年的5年里,全球原油需求量将年均增长2%,最终于2011年达到日均9370万桶。国际能源机构还预测,由于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亚洲的石油需求将在2011年超
过北美。

  在原油供应方面,国际能源机构预测,今后几年内,全球每年原油供应的增加量将超过需求的增加量,因此,全球原油剩余产能将会有所增加。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虽然原油供应增长超过需求增长有助于减轻油价上涨压力,但在目前影响油价的因素方面,地缘政治、飓风和市场对美国汽油库存的担忧可能比供需问题更值得关注。

  该机构说:“在许多人驾车出游的夏季结束之前,在飓风季节过去之前,在有关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产油国2006年下半年的原油供应将大幅增加的预期变成现实之前,市场的紧张形势很难得到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