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将就美军基地噪音扰民案赔偿40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9:07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东京高等法庭13日裁定地方法庭此前的一项判决有效,要求日本政府向居住在一处美国空军基地附近、长期遭受噪音折磨的居民赔偿40亿日元。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法庭女发言人透露,在离东京不远的厚木美军基地附近,大约有3500名居民投诉遭到美军喷气机的噪音干扰。地方法庭在2002年判决政府向居民赔偿27亿日元,但政府不服,将此案上诉至东京高等法院。

  东京高等法院13日对地方法院的判决予以支持,并进一步提高了赔偿金额。理由是居民在一审判决后仍然遭受噪音折磨,这期间也应当获得赔偿。

  日本媒体称,这是所有起诉驻日美军基地噪音扰民案件中赔偿金额最高的一起。(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