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准备加入“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7月13日电(记者 任瑞恩)哈萨克斯坦外交部新闻局13日发表公报说,哈萨克斯坦认为加入“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可以促进该国宇航事业发展,并已为加入该制度做好充分准备。

  公报说,正在为跻身世界宇航大国而努力的哈萨克斯坦迫切需要加入“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因为在该制度框架内,哈可为发展本国宇航计划和扩大拜科努尔火箭发射场
潜力创造更有利条件,同时还可同该制度成员实施联合宇航项目,及通过加入该制度加强国家出口监督体系。

  公报说,由“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现任主席国西班牙、下任主席国丹麦,以及韩国和俄罗斯组成的控制制度代表团已于本月8日至10日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已向代表团明确表示加入该制度的意愿,并证明目前在制定和实施本国出口政策时遵守了该制度所规定的准则和制度。

  公报说,哈萨克斯坦加入“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的意愿已获得该制度一些成员的支持。

  “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是美国等西方七个工业大国于1987年建立的集团性出口控制制度,旨在防止可运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导弹和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及相关技术的扩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