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G8峰会开幕在即 俄北方首都圣彼得堡就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0:25 国际在线

  

G8峰会开幕在即俄北方首都圣彼得堡就绪(图)

  圣彼得堡风光

  

G8峰会开幕在即俄北方首都圣彼得堡就绪(图)

  圣彼得堡风光

  7月15日,2006年八大工业国首脑峰会就要在俄罗斯北方首都圣彼得堡召开了,像2003年全球媒体聚焦圣彼得堡隆重庆祝自己300周岁生日的活动一样,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都会争相报道圣彼得堡G8峰会。目前,圣彼得堡市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来迎接与会各国政要以及众多媒体的光顾。

  主要街区肥皂洗桥 吸尘器除尘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月13日报道,为了使G8峰会领导人和各国媒体记者欣赏到俄罗斯北方首都秀美的风光,圣彼得堡市政府很早就着手整顿市容市貌。按照本次G8峰会的安排,由于与会领导人和各界嘉宾要途径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大街和沃兹涅先斯克大街,因此市政府特意将这两条大街上所有建筑物的外观进行了彻底翻修。圣彼得堡G8峰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说,目前正值夏季,组委会希望给城市装扮出美丽的颜色,因此在G8锋会前,居住在莫斯科大街和沃兹涅先斯克大街两侧的市民都会免费获得一盆鲜花,而组委会对他们的惟一要求就是,G8峰会开幕当天市民们将这些鲜花摆放自家的阳台上。

  从6月中旬开始,每晚零时过后圣彼得堡市清洁部门都要派出大量工人对城市中心街区进行大扫除。由于圣彼得堡市在欧洲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因此市区内水系发达、桥梁很多。为了使城市外观看上去焕然一新,清洁部门的工人们甚至用肥皂将市中心的各个桥梁认真清洗了好几遍。此外,清洁部门的工人们除了将市中心街道上的泥土、垃圾统统扫光外,还通用了吸尘器为大街除尘,这样的清洁工作是历届G8峰会举办地所没有做过的。

  安保工作到位 峰会期间封城管理

  安全保卫工作历来是各种重大国际会议的头等大事。今年圣彼得堡G8峰会的组织者更是不敢怠慢。按照组委会的安排,7月13日至18日,圣彼得堡的母亲河、涅瓦河以及芬兰弯部分水域将禁止船只通行。圣彼得堡最大的机场、普尔科沃机场也将于7月15日至7月18日只接待与会各国代表团的专机,而民航班机将在邻国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完成起降。

  在圣彼得堡市区内,市政府更是施行封城管理。目前,市内几乎所有饭店都已经闭门谢客。从7月14日起,圣彼得堡全市封城3天。现在,圣彼得堡饭店经营者对外来旅客的住宿要求的回答全部是———房间已满。但根据饭店房间的亮灯数量统计,饭店仍有房间。一位员工说,所有房客都要接受X光安检。房客的任何可疑之处都需要向警方汇报。警方每天两到三次对主要道路附近的住宅进行检查。此外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在圣彼得堡市内展开大规模的监听活动。

  反全球化示威者被安排在市郊体育场

  每年,G8峰会总是伴随着反全球化人士的游行活动举行。今年,圣彼得堡G8峰会组织者提早考虑到了反全球化人士的到来。组委会专门把反全球化人士的集会活动安排在了远离峰会举办现场的圣彼得堡市郊基洛夫体育场里,并在那里加派了许多警力。组委会希望反全球化人士的活动不要打搅了圣彼得堡市市民的正常生活节奏。(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