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警告将可能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1: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黑兰7月13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警告说,在六国外长会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后,伊朗可能会修改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的政策。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东阿塞拜疆省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说,伊朗目前选择的道路是处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下的和平道路,如果伊朗认为西方国家“
不怀好意”,它将改变目前的政策。

  艾哈迈迪-内贾德重申,伊朗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准则,但决不放弃获得核技术的权利。他还表示,伊朗仍在考虑由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六国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并将在8月22日前作出答复。

  6月初,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向伊朗递交了六国方案。该方案含有旨在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西方国家要求伊朗在7月15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召开前对这一方案作出答复,但伊朗方面称需要更多时间研究该方案。

  由于未能从伊朗方面获得积极回应,六国外长级会议于12日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争取在安理会通过决议,使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提出的暂停铀浓缩计划的要求具有约束力。而如果伊朗拒绝遵守决议,六国将争取在《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基础上采取相关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