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越境袭击专题 > 正文

美国德国称以色列有权进行自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以色列出动陆海空军进攻黎巴嫩,引爆中东情势,美国总统布什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致声称,以色列有权自卫,不过如果因此而削弱黎巴嫩将危及区域和平。

  据“中央社”报道,目前正在德国北部施特拉尔松德访问的布什在联合记者会表示,每个国家有权抵御恐怖攻击,不过不论以色列做什么,都不能削弱黎巴嫩政府的地位。布什声称,他最担心的是以色列的自卫行为是否会危及黎巴嫩政权。

  梅克尔也同意布什的说法,强调黎巴嫩的政府必须巩固;不过她声称,最早是黎巴嫩的真主党先开火和俘虏以色列士兵,解决问题必须回到原点,真主党必须马上停火并交出人质。

  布什说,中东情势让人“非常难过”,不过他相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并存还是有机会。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越境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