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针下去能否年轻10岁 "美容针"国外已过时(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7:13 国际在线

  注射“美容针”是医疗行为

  注射Botox也有一定的风险,如果万一打得不均匀,皱纹是不见了,但两边眉毛可能有高低,眼睛也可能变成三角眼,严重的还会出现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症状。不过,这些症状会随药力的消失而减退。另外,先天性上眼皮无力的人,超过50岁或过敏体质者,打Botox也应小心。记者问及一个韩国朋友,打这种针是否害怕有风险时,她说:“手术肯定有
风险,或者会有一点副作用,但Botox方便快捷,而且很多人在使用,都成了潮流,找正规的医院和合格的美容师应该没什么问题。”她还说她到了一定年龄也会尝试一下的,毕竟爱美是人的天性。

  在韩国,注射Botox并不是一种美容行为,而是医疗行为。Botox针剂是处方药,保存条件也相当严格,所以注射必须要在正规的、有经验的医院进行。同时,韩国对于美容行业、饮食服务等行业的监管力度很大,美容医师稍有不慎就可能会被吊销执照,严重者甚至面临刑事处罚。

  在首尔地铁3号线附近,就能看到韩国著名的“美容整形一条街”。200多家美容诊所、整容医院都一字排开,有些大楼里甚至挤了几家诊所,三四个招牌重重叠叠。韩国有名的美容杂志,都会专门介绍这里的医院和医生。韩国人来“整容街”前,都会仔细研究哪个医院手术做得好、哪个医生最有名、怎样的手术方法最先进。有些医生因为给很多明星做过手术,知名度很大。“柳济圣”这个名字对中国人来说十分陌生,但据说在韩国是令明星们趋之若鹜的对象,为了在他那里动个小手术都要排上三五个月的队,哪怕再大牌的明星都无例外。在韩国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找到柳济圣,离成为大明星的日子就不远了。

  在韩国,要成为美容、整形师要求非常严格,必须符合以下条件:6年的医科专业;1年的网络技术培训;4年的专业技能学习;其间需要经历5次重要考核,培养年限在12~14年以上。

  可见,韩国对美容、整形医师的专业素质要求相当高,从事美容、整形外科专业的医师,必须在正规医学院毕业后,再经过5年以上的专业培训,才能从事这一行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