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制作反黑帮电视剧遭黑帮集体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日本黑帮给人的印象很黑,很残酷,但是却知道要为部下的后代争取“人权”。在黑帮组织居多的福冈县,当局为劝导年轻人不要步入歧途,近期耗资制作了多部反黑帮电视剧。不料,却遭受到黑帮的集体抗议。

  黑帮头子向当局抗议:“反黑主题的教育片抹黑黑社会,将让正在学校就读的黑帮人马的子女们受到欺负。为顾及孩子们的‘人权’,坚决反对上映。”

  负责监制这一反黑帮教育电影的是福冈县的教育委员会。日前,他们收到帮名为“工藤会”的黑帮头子林武男的“请愿书”。 据悉,有关信件内容在控诉人权问题上头头是道,最主要是提醒市委:“这样一部批评黑帮的电影,过于抹黑黑社会人士,这对于有家庭的部下是一件难受的事情。对于毫无罪恶,目前接受正当教育的黑帮弟子的子女们来说不公平,恐怕会因此在学校受到欺负,这样的做法是明显侵害人权,希望停止制作。”

  对于来自黑帮的“求情”,福冈教育委员会目前表示还未作出答复。有关影片正在剪辑中,准备完成后在当地的各个中学和高中放映,还准备以后将之编成教材。

  也据了解,这一反黑的教育电影很受福冈县政府的重视。因为那是一部县内警察第一次自导自演的影片,不仅剧本由警察部门编写,戏里饰演黑帮人马也都是每天与黑社会接触的高级警官。

  扮演黑帮头子的是福冈县警察部副部长,53岁的藏田隆信。他说:“孩子们从

漫画以及电影内看到的黑帮题材,通常都把黑帮描写得很帅,使用的台词都很正气,如‘仁侠仗义’,‘义气兄弟’等等。”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这部电影的内容讲述的是一个被抓入狱的黑帮弟子,在接受警察的深入调查后开始觉悟组织的黑暗,决定重新做人。制作小组也进一步阐明指出:“这一制作主要是要彻底改变孩子们对黑帮的印象,让他们不会近墨者黑。”

  日本是一个容许黑社会存在的社会。为有效控制,避免他们干得太黑,当局还制定了登记制度,只要他们制定的法律下行动,就发给他们合法准证,这在日本称为“指定暴力团”。

  按去年的登记纪录,有合格准证的日本黑帮共有21个。最庞大的黑帮是本部在北海道兵库县的山口组,有暴力团员2万人;最小的团体也有70人。但是,尽管当局自认有他们的各种登记资料,却还是无法阻止黑帮干坏事。据悉,日本一年要检举入狱的黑帮人超过3万人。

  在允许黑帮走动的日本社会,也出现一些为保护黑帮人权的团体。相关研究显示,日本黑帮都是非常有组织的团体,其运营方式有如日本企业。暴力团内都要定期举行理事会,还有各个部门经营不同业务。

  日本黑帮的最大的特点是,除了有严格的团规,讲究团队精神,也对团员们进行人权保护。每一个日本黑帮都有组织专用的律师团,有59%的黑帮认为他们受到组织的绝对保护,而有49%满意黑帮中提供的律师服务。(符祝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