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封锁黎巴嫩海空 “真主党”狂射火箭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以色列空军13日轰炸黎巴嫩3座机场,切断了黎巴嫩全部民用和军用空中通道。同日,以海军军舰进入黎海域,封锁进入黎各港口的通道。

  当天,以色列还威胁说,如果以色列北部继续遭到火箭袭击,将轰炸黎巴嫩真主党在贝鲁特居民区的办事处。以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暗示,真主党总书记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是以色列暗杀目标。

  封锁海空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说,以色列意图对黎巴嫩实施海上和空中封锁。

  以色列空军13日早晨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炸毁了机场跑道和通向市内的主要公路。

  贝鲁特机场官员宣布,机场已经关闭,所有航班转到塞浦路斯的拉纳卡机场起降。

  黎巴嫩警方说,以军战斗机还向黎东部贝卡谷地里亚格空军基地的机场跑道投掷了两枚炸弹,破坏了跑道。据悉,该基地是黎巴嫩的主要空军基地和黎军在东部的军事总部。

  此外,以空军稍晚还轰炸了位于黎北部库拉亚特的一座小型军用机场。这是当天第三座遭以军轰炸的机场。至此,黎与外界的空中联络已全部切断。

  同日,以军一名发言人说,以海军从13日早上起对黎巴嫩实施全面海上封锁,因为“黎巴嫩的港口用于运送恐怖分子和武器到黎境内的恐怖组织”。

  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此举意在防止真主党武装将被俘以军士兵转移至国外,同时也防止真主党通过空中途径获得武器、物资援助。

  海法遭袭

  以色列警方说,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13日向以北部发射了80多枚火箭,击中近20座城镇和村庄,造成至少2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以色列官员已经下令北部数万居民进入防空掩体和地下室。

  此前,真主党游击队曾威胁说,如果以军袭击首都贝鲁特及其郊区,以北部重要的海港城市海法将遭火箭袭击。真主党还宣布,他们拥有超过1万枚火箭对付以色列。

  以色列官员当天说,海法遭到至少2枚“喀秋莎”火箭袭击,但没导致伤亡。

  海法拥有27万居民,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距离黎巴嫩边境50公里。以往发射自黎巴嫩的火箭从未到达如此远的地点。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官员戴维·贝克说:“那些向人口如此稠密地区发射火箭的人将付出沉重代价。”以色列驻美国大使丹尼尔·阿亚隆则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听到真主党的火箭击中海法的消息,这是一个重大升级……我们将继续(军事)行动,直到真主党没有能力做他们现在做的事情。”

  真主党副总书记纳伊姆·卡西姆否认下属游击队朝海法发射任何火箭。黎巴嫩官员说,自以军12日在黎南部发动攻势以来,已经有36名平民在以军的各类袭击中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袭击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12日说,如果黎巴嫩政府不能遏制真主党游击队,以色列空军准备攻击黎巴嫩的任何地方,包括贝鲁特。

  哈卢茨指出,所有真主党高级领导人都在贝鲁特南部的达希亚居民区居住和办公,如果真主党的火箭继续射向以色列,贝鲁特也是袭击目标,黎巴嫩“没有安全的地方”。

  以色列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说,以色列对于袭击的反应,会让类似真主党的组织“在下次实施类似行动前,先思考20遍”。

  当有记者问道,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是否为袭击目标时,拉蒙说:“所有策划袭击的人、所有允许这种行动的人都是目标。”

  另据报道,以色列武装直升机13日晚再次袭击贝鲁特机场,目标是油库,造成大火。目击者说,以色列飞机在机场附近的贝鲁特南郊撒下传单,呼吁当地居民离开真主党活动地区。标明以色列国的传单上写着:“为了你们的安全和我们避免伤害平民的愿望,你们不要出现在真主党存在和活动的地方。” ·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