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拉响“犯罪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6 华商网-华商报

  美国首都华盛顿近来劫案频发,地点多在公共场合。华盛顿警察局长11日宣布,美国首都进入“犯罪紧急状态”。但就在几小时后,两名游客在华盛顿国家广场遭到持枪抢劫,劫匪全身黑衣。15分钟之后,劫案再发,劫匪特点相同……

  接连两起劫案仅隔15分钟

  ;美国公园警察当局说,两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女性游客11日晚22时左右在国家广场遭到两名男子抢劫。劫匪全身黑衣,蒙面,其中至少一人手中有枪。15分钟后,一个来自密苏里州的4口之家也遭遇抢劫,受害人描述的劫匪特点与前一起劫案相似。

  国家广场治安由美国公园警察负责。公园警察当局发言人斯科特·菲尔说,这两次抢劫均发生在一排树下,劫匪突然从华盛顿纪念碑附近跳出来,袭击游客。

  美国公园警察12日仍在查找这两起劫案和今年5月的3起劫案之间的联系。在那3起劫案中,其中一名17岁女性受害者遭性侵犯。而直到现在,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与5月劫案相关的嫌疑人。

  此外,英国活动家艾伦·塞尼特9日在乔治敦地区遭到袭击,被人割断喉咙,也让当地人感到震惊。警方说,袭击者当时企图强奸他的同伴。

  本月已发生14起杀人案

  华盛顿警察局长查尔斯·拉姆西11日宣布,华盛顿进入“犯罪紧急状态”。

  拉姆西12日说,罪犯正把目光投向华盛顿一些原来被认为安全的场所,比如国家广场。国家广场绿草如茵,坐落着一些纪念性建筑物,其中包括华盛顿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

  国家广场劫案频发是华盛顿暴力事件增长势头的缩影。《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说,华盛顿本月已经发生14起杀人案,劫案频发也在各社区引发担忧。美联社13日报道说,当地劫案最近30天内增加14%,武装袭击事件攀升18%。

  拉姆西说,华盛顿特区经济迅速增长,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座城市,住在不同地区。罪犯清楚这一点”。

  劫案频发惊动白宫

  宣布华盛顿进入“犯罪紧急状态”是华盛顿警方的应对措施之一。美联社记者宗克尔认为,这将使华盛顿警方能够更加灵活地安排警务人员的值班时间,或者把他们派往某些犯罪高发地区。

  华盛顿市长安东尼·威廉斯说,他和副手正在酝酿一项遏制犯罪和各种社会问题的策略。华盛顿市政委员会成员也在推动一项计划,要求在原来3800名警力的基础上再增加350人。

  华盛顿劫案频发甚至惊动了国会和白宫。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沃尔夫致信总统乔治·W·布什,提议召集联邦、州和地方执法机构开会讨论这一问题。美国公园警察当局也收到要求增加国家广场警力的要求。菲尔说,美国公园警察当局将请求参观国家广场的游客充当“我们的耳目,保持警惕”。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